「運動處方」網站已於 2018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字型 A A A 加入此頁為我的最愛 友善列印  

主要內容

 

  醫護人員

從事基層護理的醫護人員在推廣體能活動上所扮演的角色,已經得到肯定。於提供護理工作的同時亦營造一個合適的時機,讓醫護人員向其服務使用者推行基層、第二層甚至第三層的衞生保健工作,原因如下:

  • 基層醫護服務面向社區,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可以接觸到這些服務。
  • 醫護人員深得市民信任,他們能大大影響人們的知識、態度與行為。

二零一零年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顯示,約21.5%的香港人口於過去三十天內曾向醫生求診,由此推算,每人一年內平均看醫生4次。故此,全科醫生提供了一個方便、可靠及有效的渠道,為市民提供建議、支援與鼓勵,推動他們參與更多體能活動。

運動處方計劃的成立正正是為了讓醫生能更專業及科學化地向病者提供運動建議。有見及此,本網站特別提供了有關運動處方的資料與資源供你參閱:

運動處方醫生手冊 (只備英文版): 不懂得怎樣開具運動的處方嗎?不妨花一點時間閱讀本章。

持續醫學進修: 想知道更多?何不進入本章找尋更多持續醫學進修的資訊

參考資訊:我們樂意為你提供更多參考和資源,以助你執行運動處方,請瀏覽本部分了解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