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处方」网站已于 2018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资料可能连结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网页。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字型 A A A 加入此页为我的最爱 友善列印  

主要內容

 

 医护人员

从事基层护理的医护人员在推广体能活动上所扮演的角色,已经得到肯定。于提供护理"工作的同时亦营造一个合适的时机,让医护人员向其服务使用者推行基层,第二层甚至第三层的卫生保健工作,原因如下:

  • 基层医护服务面向社区,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接触到这些服务。
  • 医护人员深得市民信任,他们能大大影响人们的知识,态度与行为。

二零一零年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显示,约21.5%香港人口于过去三十天内曾向医生求诊,由此推算,每人一年内平均看医生4次。故此,全科医生提供了一个方便、可靠及有效的渠道,为市民提供建议、支援与鼓励,推动他们参与更多体能活动。

运动处方计划的成立正正是为了让医生能更专业及科学化地向病者提供运动建议。有见及此,本网站特别提供了有关运动处方的资料与资源供你参阅:

运动处方医生手册 (只备英文版):不懂得怎样开具运动的处方吗?不妨花一点时间阅读本章。

持续医学进修:想知道更多?何不进入本章找寻更多持续医学进修的资讯

参考资讯:我们乐意为你提供更多参考和资源,以助你执行运动处方,请浏览本部分了解更多资料。